車禍防治不能等~推廣「交通醫生」藉以診斷並改善交通問題

版主:陳站長(暱稱)
關於陳站長(簡介):陳站長為車禍受害人家屬,從家人車禍過世時,無奈與無助,幸運遇到「車禍鑑定專家」,化悲憤為力量,將原本憤怒與無望,轉化為助力,特別是能夠幫助眾多弱勢與無助的受難家屬。在此特別感謝「車禍鑑定專業」張老師的協助,加上網路許多寶貴資訊、東森部落格、李警官、伯軒媽媽等各界支持與鼓勵,讓「車禍防治聯盟」網站,得以堅持二十年以上,超過上百萬人次的瀏覽、獲得陽明交通大學與各界分享或連結、引用、報導,希望為台灣交通改革盡一份心力。2023.11.11

 

網站:車禍防治聯盟 (交通醫生(副站),以防官網無法瀏覽等問題)

車禍防治聯盟~簡介:

「車禍防治聯盟」之前是「車禍自助部落格」再之前是「交通事故諮詢網」。

由車禍受害人家屬所建置與維護,主要是期望不要再有人因為車禍而失去寶貴生命或健全的生活….

同時期望許多車禍是可以避免,只要落實「交通安全」,並且提供更多有益於改善交通的資訊,加上網友不斷分享、媒體提供正面報導、政府積極宣導與提供車禍防治資源,建置平台,必能降低車禍發生….

當今台灣車禍每年超過40萬件(保守估計)、並造成數千人死亡、數十萬人受傷,這其中等於每年造成數千個家庭破碎!

「車禍預防」(交通安全)被嚴重忽略,因此陳站長在此疾呼,提高車禍預防層級,增加預算、積極推動車禍防治計劃!

 

如對「車禍預防與改善」有興趣、能提供資源、相關協助、報導、交流、探討,可留下簡介與通訊,我再與您聯絡!

留言版進入使用說明:

(1)按此留言或反應 (進入後,請輸入數字:12345,即可顯示留言欄位)

(2)進入留言版,請填入您的「姓名、E-mail、主旨、留言或反應內容」

(3)留言內容請確實,勿提供不實留言或聯絡方式

 

有關陳站長的相關資訊:https://car.995.tw/?cat=301

 

車禍防治研究重點

近年來不斷彙整與研究,並整理出一些「車禍防治改善重點」,歡迎大家分享~
https://car.995.tw/?page_id=1378

2023/11/03更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