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» 網路分享, 身體與健康

網路分享>情緒也需要食物~(好飲食=好情緒)

Submitted by on 2020/06/06 – 04:00

影片:【圖解新聞】你有第二個大腦 | 台灣蘋果日報
頭殼有大腦,腹部也有一個大腦—腸子,腸子如果攤開來,總面積有半個羽球場大,除了消化吸收,也影響情緒、慾望、心理。腸子有多重要,圖解新聞告訴你。

95%「血清素」來自腸道,血清素低,會讓人憂鬱、影響學習、記憶、睡眠。
另外,腸內若出問題,會影響消化、產生許多「身心性疾病」~如憂鬱症、焦慮症、巴金森氏症、肥胖、類風溼性關節炎….相反地,若腸道健康,就能夠產生「抗憂鬱」與促進身心健康的效果。


為什麼有些人喜歡「油炸肉類」;有些人則喜歡「蔬果」?
由於依賴「油脂、蛋白質」生存的菌叢,會發出訊息以刺激大腦吃的慾望,讓人想要去吃高油、高蛋白食物(這也許解釋了,為什麼有些人愛吃油炸食物的原因)。

而依賴「纖維素」生存的菌叢,也會影響人的飲食慾望,就會想要多吃「蔬果」。

 

「情緒」跟身體一樣都需要好食物~
原來「情緒」也需要「食物」,也就是若缺乏食物營養,就會讓人們產生特定情緒反應,嚴重時會影響身心健康與疾病。

這意味著,我們的飲食,不僅僅提供身體所需要的養分,同時也提供「大腦與情緒」需要的養分,所以,飲食健康與營養均衡,是非常重要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