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» 新聞-報導

站長>公民新聞:銀髮族的開心農場2017.10.21

Submitted by on 2017/10/22 – 13:38

公民新聞:銀髮族的開心農場2017.10.21

高雄草衙舊聚落,為全台最多的違建地區,這是因為早期高雄發展時,有許多就業機會,而當時來這裡發展的居民,由於經濟上的弱勢沒有能力支付購屋買地的能力,也就到此「佔地為王」,因此成了都市發展的一個問題,政府打算將草衙違建問題在109年以前處理。

在高雄第一社區大學進駐後,進行當地的了解,認為有許多問題存在,這裡的居民不僅是經濟弱勢、文化弱勢,同時也是沒有根的弱勢族群。

因此,期望能夠幫助這裡的居民,其中一項就是接辦「高雄市南區銀髮族農園」,藉由技術與資源的提供,並負責規劃與管理,讓在地銀髮族有機會透過小小的農場,來獲得生活的樂趣,同時也能學習有機自然農耕的方式,讓自己更健康。

另外,高雄第一社大進駐興仁國中,並且與學校有許多幫助社區的方案,包括「藝術基地」,木工廠的設置與教學,期望將來有機會還能提供銷售平台,讓弱勢者可以學習一技之長,還能幫助他們製作木工與手作產品,並且銷售出去,以獲得實質的收入。

公民記者/陳站長 高雄報導
2017.10.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