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» 網路分享

實現社區理想國:新加坡新市鎮

Submitted by on 2011/02/27 – 12:52

城市的遠見 – 程式花園:新加坡

http://stanley5.blogspot.com/ 史丹利五 提供 城市的遠見 Part 2/6 「城市的遠見」節目主旨,係企圖探索一個城市規劃的遠見,及其凝聚的共識,如何來影響城市的形式。節目中介紹世界各地不同特色城市的發展與人文景觀,由都市計劃的觀點出發,進一步思索在邁入二十一世紀之後,台灣的城市如何步入已開發之名。 「城市的遠見」足跡走遍世界各地共十二座城市,這些城市不只是機械層面運轉順暢,整體而言更像是藝術品。城市居民透過有系統的努力,將他們的關懷轉化為一座更美好的城市。而走出獨一無二的風格,創造出自己的魅力。 新加坡,一個人口三百萬,面積只有台灣五十分之
分享.

 

陳站長的回應 2月27日 12:29

有關伯軒媽媽分享的「新加坡新市政」影片,簡直是社區理想國!這讓我想到,與其每天把重心與關注點放在違規肇事等爭論不休的內容,不如多花點時間去了解「未來該怎麼做」。
政府都市發展應結合「經濟、建設、交通、勞工、警政、文化…等」相關單位,才有機會保留更多資源興設公共空間與適當的道路,並且適度的設施規劃可以避免不必要的擁擠所造成的問題….
總之,類似這樣的經驗值得大量宣導推廣,讓台灣民眾知道有這麼好的理想其實已經在新加坡實現…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