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» 陳站長

生活改善事業規劃

Submitted by on 2021/06/13 – 12:00

 

緣起
一個沒有良好的生存環境的社會,將創造出許多的社會問題。(包括:疾病、貧窮、戰爭、犯罪、貪污…等)。其實,沒有人願意去生活在混亂的環境當中,今日的混亂,即是昨日所造成的。從前除了宗教、社會風俗及道德規範會影響個人的行為思想,但如今,偏差錯亂已累積到不可控制的地步。如果,過去的教育能夠教導我們如何去溝通,我們就容易去溝通,並且了解他人的想法,也就不易導致瘋狂的報復行動,於是,一個接著一個,惡性循環和冤冤相報,總是沒完沒了…。

過去,曾經有人花費畢生心力,得以研究出改善的智慧,有往往被認為流於理論,終究無疾而終。或者也曾經有人試圖用行動來證明力行才是唯一的方式…,但終究還是宣告破滅…。其原因在於,方法與定律絕對要合乎自然永恆並促進最多動力的生存。
其實方法隨處是,問題在於個別的認知差異。甲認為對,乙可能認為錯,因為同樣一件事,甲的生活經驗告訴他這是對的,乙的經驗則是錯的。(例如:早起的鳥兒有蟲吃,對於鳥來說早起是有利的;對於蟲來說則是不利的。)也就是說,任何事件的對錯,其實沒有絕對,但可以有一個判對決定的方式,那就是「最佳解決方案就是:促進最多動力的最大利益。」

最佳解決方案,為了促進最多動力的生存,我們就必須了解宇宙所有事物之間的生存互動關係,並且懂得調查現況,從中找出問題點,並加以研究改善。

任何技術必須要完整,並且被完成,否則任何只執行一半的好法,都將沒有好的結果。
好的方法與技術,必須簡單易學,否則只能被某些人所掌握;
好的方法與技術,必須輕易隨處可得,否則生活所帶來的壓力,便成為沒時間學習的藉口。
好的方法與技術,必須有請而易懂的學習方式(例如戲劇、遊戲、演說、自修、聽析、諮詢等,都可以是學習教育的方式,不能僅限於課堂上的模式)
好的方法與技術,必須獲得眾人的支持與信任,因為念力設定是技術成功與否的關鍵。
好的方法與技術,必須分階段執行、分等級實施,因材施教,並且事前透過問卷找出SWOT。
好的方法與技術,必須即學即用,除了強化學習技巧,並且透過親身印證,那麼學習才是有意義的。

以下有幾種學習的技術研究項目可供專業人士參考:
1.以一代多:就是以最簡短的詞,來代替已懂的文章涵義(如縮寫、成語、企業名稱…等)
2.因材施教:除統一性的傳統學校教學外,並提供各自想像,創作與研討的時間、空間。
3.萃取精華:任何人事物,都有其優缺點,我們必須取其優捨其劣。
4.情緒運用:情緒是影響行為最重要的因素,建設與破害,積極與消極,皆可從一個人的情緒找出其狀態,然後透過適當的情緒導引,來促進個人最佳狀態。

2001/9/11凌晨